萤火纸灯

清晨【布姐视角,无CP】

布姐视角的小文章,茸总出场喝了个咖啡(。)。


只是想写写布姐在旅途中的感受。

一方面他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,将良知置于恐惧之上,作出了他一直无法做出的正确决定;另一方面他又失去了生命,面临死亡的威胁却又无法告诉队友。我喜爱这个人物,因此想探知一下他的旅途中的心态。

以上为写作目的。



清晨的太阳从不远处的山后升起之前,屋顶是个吃早餐的好地方,餐桌在露台上摆成一排,俯瞰着下方的山谷。

楼下的花园里,柑橘树和薰衣草在清新的晨风里微微摇摆。

再往下是成团成簇的伞松,堆叠而下,盖住了斜坡谷底的河流,只让那蓝色的河水偶尔地在厚密的树冠间闪出了一丝波纹。

 

乔鲁诺坐在露台上喝咖啡,他那一头金发也在风里晃动。

露台下面,某种不知名的鸟正在教雏鸟飞翔,大鸟如棘齿般嘶哑的叫声与雏鸟的尖叫混成一片。

 

布拉加提一步步地爬上楼梯。

清晨的风里带着水气,就像他带着小队成员一起乘上快艇时嗅到的海风一样,潮湿而沉重,如同狂风暴雨到来前的预警。

他在乔鲁诺旁边坐下,给自己点了杯茶,穿着破旧马甲的侍者应声而退。

 

“这里的风景真是漂亮极了。”金发少年用柔和的嗓音赞叹。

布拉加提循着少年的视线看到了那几只鸟儿,他们全神贯注地观察着,直到布拉加提的茶送了上来。

 

布拉加提在茶杯中看到了自己的脸,嘴唇可笑地紧紧抿着,像一种自以为是的坚持。

老人担忧的脸又浮现在他心里,皱纹皱成一团、连表情都看不清的脸,一双眼睛却闪着刺痛人的希冀:“布拉加提。”

老人的嘴唇在颤抖。

“布拉加提,最近吸毒的人越来越多了。”

那个声音在他的心里回响,越来越远。

“布拉加提,你能不能……”

 

“我没想到你会支持我的决定。”布拉加提用拇指摩挲着手中的茶杯,他可以摸到把手内侧的一个小缺口,粗糙地、一次次地啃着他的手。

“我认同你的决定。”少年侧过身来看他,微微挑眉,似乎诧异于他的动摇。现在还说这个做什么?绿宝石一样的眼睛仿佛在这样说,透着温柔的责备。“你不必觉得拖累了我们,我们其实都没有别的选择。”

 

露台下面的鸟叫声似乎变得更嘈杂了,布拉加提觉得它们与内心的某种尖叫声渐渐融为一体,他忍不住开口,某种郁郁寡欢的感情迫使他开口:“我很抱歉……”

“我们会取得最终的胜利的。”少年并没有接话,他低头望着河面,给自己加了点咖啡,再次开口时,他的声音平稳而坚定:“我们将在黑暗中开辟出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。”

 

半个太阳从山巅探出头来,光线从天际伸展,穿越了云朵、山川与河流,将少年从背后环绕。

那些金色的线条交织着,仿佛为他披上了一层冠冕。

布拉加提看着,他耳边的鸟叫声远去了,他的内心平静下来了,但在这平静深处,某种更沉重的哀戚涌了上来,就像大地裂隙下黑色奔腾的水流。

自他失去血流、心跳与呼吸后,内心深处的情绪是他在这具躯体上唯一拥有的,“活着”的气息。

 

新的嘈杂在楼梯口涌了出来,从鸟叫声的包围中冲出来,笑着闹着,渐渐近了。

其他人起床了。

 

布拉加提内心的水流渐渐沉寂了,那份嘈杂给他的身体注入了新的动力。他举起茶杯喝了一口。

 

太阳从山巅跃入空中,空气一点点热了起来,潮湿而沉重的水气被驱散,取而代之的是温暖的热度和明亮的光,吻过他的发根,抚过他的皮肤,将他包裹。

而那份嘈杂也更加近了,纳兰迦的小脸凑了过来,嘴里嘟囔着什么,一只手撒娇似地来蹭他、扯他的袖口,另一只手拽着米斯达的衣领。米斯达暴躁地扯开纳兰迦的手,于是双方进入了新一轮的撕扯。稍远处的阿帕基一脸嫌弃地转头,想和特里休打个招呼。

 

太阳越来越高了,一切都被阳光照亮了。山川、河流、树木、鸟儿、自己、乔鲁诺、其他人……所有一切都包裹在光里。

布拉加提感觉自己要融化在这份逐渐增长的热度里了,所有的哀戚与平静都褪去了,想要说出口的话、纷乱的思绪都消失了,一切的一切,都被这份炽热吞噬了。

 

老人的脸又浮现了,眼里的希冀暗了些,变成了一种火焰余烬般暗淡的哀求:

“布拉加提,你能不能……你能不能把那些毒贩和毒品赶出去?”

 

他不再感到畏惧。


评论

热度(3)